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余杭农商行金融服务进企入户

2014-10-20 08: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通讯员 胡国良

  #!time!#日前,余杭农商行开通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功能,在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区妇幼保健医院设立临时服务点,并派驻员工现场驻点服务,提供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功能开通、电子账户自动圈存签约、中间业务签约等,帮助就医群众实现挂号、问诊、划价、付费一条龙结算。

  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企业、社区、楼道和医院,是余杭农商行实施“普惠金融”工程的一抹亮色。自去年以来,该行探索创新,使金融服务载体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内容更“接地气”,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送上“及时雨”,破解融资难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余杭农商银行主动出击,通过加快流程改造、加强产品创新和改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添力。

  浙江乐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研发家用型发电机的科技型企业。时值企业生产旺季,企业急需大量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但由于该公司缺乏有效的可抵押资产,陷入了融资难的困境。该行了解情况后,急事急办,向其推荐了“丰收·科技担保贷”产品,通过与余杭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为其发放了首笔16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困难,使产品畅销欧美市场。同样,随着公司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杭州杭派电动车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短缺,但由于该公司存在担保难、抵押难的情况,无法融资。为扶持成长型小微企业,该行经过调查评估,鉴于企业以往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较好的发展前景,为其发放了额度为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用于支持余杭区实体经济发展的贷款余额达264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35亿元,支持13664户;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22亿元,支持企业2340家,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示范企业等。

  开办“便利店”,服务到家门

  今年3月,余杭农商行第一家金融便利店在乔司桃安路开张。该金融便利店采取“自助机具”与“人工驻点”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提供晚上5时至8时的延时服务,并由两名员工担任驻点服务人员,辅导客户自助终端操作,受理各类贷款、贷记卡、丰收卡等的申请以及理财产品购买等原本需要临柜才能完成的金融业务。“真方便,不但可以用自助存款机存钱,还能用网银转账,回家路上就把业务办了。”家住乔司的冯小姐对金融便利店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眼下,余杭农商行便民服务进楼道活动正在向扁平化推进。马伟丽是余杭农商行崇贤支行的客户经理,去年以来,她带领信贷部团队入楼道进门户,在紫欣华庭小区宣传金融新政策,对接居民金融新需求。她走访了解到,居民李先生有意从事童装批发,渠道具备却缺少启动资金,于是,她向李先生推荐了丰收创业卡贷款品种,没几天,收到贷款的李先生连连称好。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走访20个乡镇(街道)、334个行政村(社区),走访客户31462户,其中小微企业3079家。

  打响“普惠”牌,减负为客户

  近年来,余杭农商行按照“便民普惠”的原则,主动减免银行卡普通客户卡开户费、工本费、年费、ATM交易费等16项服务费用,让群众得实惠。不仅如此,该行对信用程度高、发展趋势好的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小微企业,实行“一企一率”,执行贷款利率“不上浮或少上浮”的小微企业贷款定价策略,努力让小微企业减负。对初创、弱势、贫困等特殊群体以及基础性、小规模等农副行业加大利率优惠力度,决不向企业收取合同利率外任何一笔费用,为农民和中小企业减负。至今年9月末,全行让利3940余万元,较好地减轻了农户和企业负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