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远教入企提升企业员工素质能力

2014-09-30 09:2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周志鹏

  #!time!#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远教入企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近日桐乡被列为全省6个试点县(市)之一,先行探索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进企业工作,提升企业党员职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服务全市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对党员干部进行现代远程教育,既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党员管理的有效方法。桐乡从2006年就开始实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的模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突出表现在远教网络不断拓展,在全省率先开通了菊乡先锋网、党建红云平台、手机党务掌中宝等载体,远教队伍不断壮大,一大批党性强的党员干部充实了远程教育的队伍。

  全市3.8万多名党员中,有近两成党员在非公企业,但目前非公企业党员参加学习的自觉性不强,党组织活动不规范、不平衡,党员的作用发挥不够,因此开展远教入企对于提升党员能力素质而言很有必要,也高度吻合企业对员工培训教育的需求,能有力提升“两新”党建的水平。

  怎样开展远教入企的工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依托远教网络平台,全面推行“12345”远教入企工作机制。包括:探索区域共管“一卡通”远教模式;开展双先指数(党组织先进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用好党建红云平台、时代先锋网、手机党务掌中宝等3个网络平台;教育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出资人、员工等4类重点对象;办好红蓝绿橙紫“五彩”远教课堂,推动远程教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等各相关部门负责各课堂的教育教学工作。

  远教入企对党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市远程办每年会推出4门课作为企业当年的必修课程,企业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企业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56学时并至少参加一次党委集中培训。市委组织部会将企业远教入企的考评结果作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