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朝晖中学每天跑操800-1000米

2014-09-29 10:08  来源:杭州网

  上周,朝晖中学举行运动会。今年的运动会比以往多了一项全校同学都要参加的比赛项目——跑操。跑操是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个方阵,同学们喊着“一二一”的口号,进行慢跑。跑操比的不是速度而是班级方阵的整齐度和同学们的精神面貌。

  跑操对于朝晖中学的学生来说并不陌生,他们每天都要跑上10-15分钟。

  “2012年起,学校把每天课间操的时间用来全校跑操,慢跑800-1000米。”朝晖中学校长吴林富说,之所以这么做,一是结合中考体育,通过跑操可以锻炼学生的耐力和身体素质,二是避免做广播操,一些同学不愿动的情形。“跑操每个同学都能参与,跑完很精神。”

  两年跑出了效果:学生不再害怕跑步,中考体育选跑步的人数逐年增多,学生的身体素质也有提高。今年朝晖中学的中考体育平均分达到28分,比以往提高了1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章韵 通讯员 施卓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