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启源小学开出不一样的午睡教室让孩子睡得舒服健康

2014-09-26 08:09  来源:钱江晚报

  #!time!#学生在学校能躺着睡觉,在开发区小学生和家长看来,真当是幸福。启源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王燕告诉记者,入学后,孩子一直是躺在椅子上睡觉的。“学校今年9月投入使用,仅有220多名一年级新生。考虑到孩子的健康,学校决定把空余教室,改成让孩子躺着午睡的休憩室。孩子们吃完午饭,就可以休憩室准备午睡。为了让孩子放松身心,营建快乐的午睡氛围,睡前,班主任还会讲一段童话、儿歌童谣等微故事,然后让孩子睡上美美的30分钟。”

  校长魏强告诉记者,学校非常注重孩子视力、饮食和午睡健康。“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童年,孩子们走进校园,我们就要努力呵护他们的成长,还孩子们真正的童年。在躺椅上午睡,正是启源小学全面为孩子着想的一个细节体现。”

  这一细节,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认同。

  家长们纷纷自带躺椅来学校,更有班级家长,团购了二十多张躺椅放在休憩室。这两天,天气转凉,家长不忘带来垫子、小被子、小毯子给孩子用。平时,这些躺椅不会收拢,家长会定期打扫卫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