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临安市启动中小学生“与梦同行”主题读书活动

2014-09-26 08:48  来源:钱江晚报

  #!time!#日前,中共临安市委宣传部、临安市教育局、临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中小学生“与梦同行”主题读书活动。该活动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弘扬浙江人敢为人先的追梦精神、不畏艰难的治水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保护家乡环境,做“五水共治”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参与美丽浙江建设,把自己的梦想和社会发展的梦想紧紧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出版联合集团《关于在全省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与梦同行”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主题读书活动分组织读书、网上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三个阶段。

  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正抓紧组织、指导学生认真阅读由浙江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的《与梦同行》读本(小学版、中学版),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学生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我市将于2014年10月底完成网上征文比赛。征文开始后,新星网将专门开通投稿平台,要求学生自主投稿,指导老师在线书写评语,提交推荐名单。届时,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出版联合集团将评选和表彰优秀征文,并结集出版获奖征文。此外,临安市将于10月28日举行全市中小学生“与梦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杭州市演讲比赛。屠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