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余杭仁和街道倾力为教育事业提供保障

2014-09-23 08:44  来源:城乡导报记者 商赟 金晓榕 通讯员 陈连孝

  #!time!#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仁和街道投入2250万元用于学校改扩建,目前涉及的四项工程均已在暑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每年上半年开学后,仁和街道都会排摸辖区学校中危房与急需修缮的项目,委托有资质的鉴定单位上门排查,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提前做好加固准备工作,利用暑期进行维修。

  今年以来,街道投入1400万元用于仁和中心小学与仁和中心幼儿园的扩建,旨在缓解辖区内重点企业、先进制造业基地企业外来务工者子女的就学压力,目前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针对已经成为危房的东塘小学三白潭校区,该街道暑期投入近200万元进行紧急维修,同时投入300万元用以改造食堂;云会中心小学有一幢陈旧闲置的教学楼,近年来入学压力增加后,街道投入100万元对其进行加固、维修,现在已经焕然一新;另外,街道投入50万元对仁和中心幼儿园东山分园进行了加固维修。目前,该四项工程均已在暑期竣工,街道还投入近200万元用于食堂设备、扩班设备的添置,以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此外,云会中心幼儿园扩建项目、仁和中心幼儿园平宅分园食堂改造项目也在办理前期手续。记者了解到,为缓解仁和本地就学压力,该街道计划在明年新建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初步选定在云会双陈区块。

  仁和街道教育卫生科卓小强告诉记者,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在仁和的土地上发展起来的,既解决了仁和的就业,又带来了仁和的税源,因此街道也将努力为基地内部员工子女解决就学难题。目前街道已和基地达成共识,确保与基地签订战略性框架的企业中骨干、中层的子女就学基本给予满足,同时也要求基地出资、提供土地配套,自行建造学校。目前,基地内部建造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的计划基本已经确定,正在落实土地指标,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届时小学计划配套36个班、幼儿园计划配套12个班,建成后优先保证基地职工子女就学,同时也将缓解仁和自身的入学压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