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东阳三单乡中小学:家长“微课”学沟通

2014-09-22 10:31  来源:东阳日报通讯员 马俊海

  #!time!#“见到老师就害怕,只能说,‘老师,我的孩子多拜托您了。’”17日,三单乡三单村的家长龚珍芳说。但当日在三单村委会议室举办的“家长如何与老师沟通”微课,让龚珍芳找到了办法。这堂微课的授课对象是三单村一年级学生家长。这是该校根据“驻村教师”制度,对一年级学生家庭回访推出的创新举措。

  本学期,三单乡中小学率先在全市推出“驻村教师”制度,了解到许多家长很想把孩子的信息传达给老师,却不知如何表达,最后变成一问一答。针对这一情况,该校让驻村教师深入调研,结合一年级学生在校半个月的学习情况,在一年级学生回访工作中,及时给家长上一节20分钟左右的“家校合作”微课。

  “建议家长先从自家孩子的性格、特长、爱好等方面与老师交流,让老师对孩子有初步了解;告诉老师近段时间孩子在家的表现,这对老师因材施教可起到辅助作用;家长陪孩子聊天时,注意了解他们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看法,及时反馈给老师,让老师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家长可提出期望孩子在校达到的目标等。”主讲老师单巧兰把一条条简单的建议,通过几个案例剖析,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三单村村委会主任单国朝听课后说:“这课第一次听到,非常实用。”

  当天有很多家长未到场。对此,三单乡中小学校长单琼良表示,该校会把相关资料上传到学校的微信公众号,让更多家长分享。学校将继续确定主题,让教师根据主题调研结果开好微课,让家校沟通合作更和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