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不少企业百万元年薪聘“金领”

2014-09-21 06:50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time!#年薪15万元是起始线,50万元不稀奇,100万元也会有。作为本届科技人才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面向副高以上职称、技师以上资格的专业人才、紧缺人才、创新人才、留学人才、复合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以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昨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南苑会展商务酒店举行。“稳定”和“创新”成为我市诸多企业求聘“金领”的重要要求。

  昨天的封闭式洽谈会上,共有银亿集团、中化宁波、金田铜业、宁波建工、星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80余家市内外大型企业参会,推出岗位需求300余个,所有岗位年薪在15万元以上,50万元甚至百万元年薪的岗位也时有出现,需求“金领”500余名。现场洽谈气氛热烈。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来应聘“金领”岗位的是“80后”甚至“85后”,而企业也非常乐意见到这样的面孔。让这批年轻人担任要职,企业最看中什么?在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两个关键词是“稳定”和“创新”。

  现场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正处于而立之年的“80后”,已经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有经验且稳定。“稳定”,这正是让许多企业放心的要素。而创新能力,则是许多现场招聘人员更为注重的要素,好几家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从工作经验和专业水平来看,这批刚过三十的应聘人员往往不及他们的前辈,但是挑选这样的人员成为企业高管,看中的就是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感于尝试的精神。

  据了解,昨日的封闭式洽谈会上,现场实际洽谈820人次,初步达成意向400余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