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东恩中学开出午间艺术选修课

2014-09-18 09:59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池瑞辉

  #!time!#(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池瑞辉)讲台上,一位老师手里正编织着一个红红的“中国结”,通过投影仪一边示范,一边解说;讲台下,同学们手拿编织绳,一板一眼地学着。这是昨天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东恩中学午间艺术选修课上看到的一幕。

  午休能干什么?可以做手工,可以听国学,也可以学书法。新学期开学,东恩中学针对初一年级,特别推出了“午间艺术选修课”,全校717名初一学生通过选课选定了这一特殊的“午休方式”。

  据了解,初中学校中午一般有一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但多数学校的午休时间安排学生自习,基本上是学生自己看书、做作业或休息。新学期,东恩中学的课程表来了个“大变脸”,艺术选修课取代了自习课。每天中午12时30分至13时10分,初一学生可以走班参加各自选定的午间艺术选修课。

  午间选修课推出两周来,受到学生的喜爱,到课率达100%。陈同学从小就学小提琴,初中课业重,小提琴就荒废了。所以在征求意见时,她提议开个艺术课。她很兴奋地说:“没想到我如愿以偿了,现在我可以在午休时间练小提琴,还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呢。”

  “艺术教育是养心的教育,能激发学生的美学情趣。”校长汪静说,很多学生从小受艺术熏陶,但到了中学后,唱歌跳舞画画等受课业挤压都放在了一边,这很可惜,也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们通过午间艺术选修的方式,走进艺术,走进人文,走进生活。“以后,我们还计划推出人文素养类、信息技术类、科学素养类等课程,让学生们有更多的自主选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