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江高校推小班化教学减少必修课增加选修课

2014-09-15 09:49  来源:绍兴日报

  #!time!#为了推进高校创新课堂教学,因材施教,浙江省将扩大小班化教学,全面减少必修课,增加选修课,给学生更多的选课权和选择学习机会。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的《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6年)》中了解到,到2016年7月,该省的目标是:2000年及以后新建院校学生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不低于40%,其他院校不低于50%;各学校学年小班化教学学时占当期总学时的40%以上。

  浙江省教育厅指出,高校采取大班和小班、长课和短课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小班化教学占总学时数的比例。同时,扩大推进分层教学,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学习能力、职业取向选择学习层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规定,高校应普遍建立新开课预讲制和准入制。允许学生先试听课程,再进行选课学习。建立课程退出机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