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师生迎来23周超长新学期

2014-09-02 08:05  来源:中国台州网郑红

  #!time!#9月1日,台州中小学正式开学。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这个学期是“50年来最长的学期”,这个话题一下子引起了网友热议。采访中,个别学校表示,将调整教学进度,在本学期末安排适当时间,提前进行第二学期部分内容的教学。

  前后50年中的最长新学期

  近日,部分市民关注到,有网友发布了一则帖子:“由于寒假基本参照春节放,而2015年的春节为50年来最晚,所以学子将迎来从1985年到2034年的50年里最漫长的新学期,足足5个半月。”

  “最长新学期”的说法引发网友热议,也让老师和学生们有点纠结。不少学生调侃说,这个新学期有点难熬。

  根据市教育局制定的教学历来看,2014学年第一学期从9月1日开学,至明年2月7日结束,前后总共23周,期间将经历中秋节、国庆节、元旦假期。第二学期则于2015年3月2日开学,至7月11日结束,前后共19周。而正常情况下,一个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时间。

  市教育局基教处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今年秋季学期时间长,下学期又比较短,在制定中小学教学历时,会将明年开学时间提前到元宵节前。对于“50年里最长学期”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并未统计过。

  根据《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今后中小学有望增加春秋假。因此,不少网友发问:新学期这么长,学校会放春秋假吗?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陈良玉别告诉记者,台州暂不考虑实行春秋假期。“学生家长并没有春秋假这一说法,如果学生放春秋假,会给家长们带来不便。”

  下学期课程或将提前安排

  采访过程中,部分学校表示,考虑在新学期教学进度上适当作一些调整。

  “我们将根据各学科实际,安排适当时间提前进行第二学期学科章节、内容的教学。”台州市第一中学教学管理部主任吴君磊告诉记者。

  椒江实验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张燕表示,虽然存在新学期时间较长这一情况,但该校不会更改原先的教学计划,提前安排下学期的教学内容。“提前上下学期的课,操作起来并不容易,虽然时间上可能具备这个条件,但是存在没有教材的问题。”

  台州市白云学校校办一位姓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并未就这一问题开会讨论,也没有作出具体安排。目前是按照平时的周计划上课,但后期结合学科实际,教学计划或将作出调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