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选完寝室逛过校园掏出手机下个浙江新闻APP

2014-09-01 08:29  来源:钱江晚报

  #!time!#“应到6018人(包括委培生,实际新生5800多人),已到5130人。”

  昨天中午11:30,浙江大学新生报到点前的电子屏上晒出实时数据。也就是说,还有888位新生,正在赶往浙大报到的路上。

  电子屏上数字不断往上跳,记录着新浙大人的求学节奏——昨天是浙大新生报到日,他们,从天南海北来,汇聚于启真湖畔。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到浙江,第一次到杭州,迫切想了解这座城市。

  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新开发的新媒体产品“浙江新闻”手机客户端,昨天也走进了浙大校园。同学们办完报到手续出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拿出手机,扫一扫,看新闻,了解浙江。

  新生办完报到手续

  先下载“浙江新闻”

  在开学现场加“浙江新闻”APP,也成了一个新亮点。

  “搞定!这样就能‘掌握’浙江了吧?”一位来自江苏淮安的男生小吕刚刚办完手机套餐,就下载了“浙江新闻”。这是他的新手机上装上的第一个APP。

  “呦,这条是说我老家的新闻哎。”他速度戳开了首页上“大闸蟹提早上岸,价格不贵”的那条新闻,一脸得瑟地对记者说:“如果十·一学校放假,回家正是吃大闸蟹的好时候。”

  新闻里介绍的是阳澄湖大闸蟹,小吕的家乡在金湖。“我们那儿也盛产大闸蟹,但现在时候还早,眼下最肥美的是小龙虾。”

  昨天,许多新生家长也争相过来扫一扫,“孩子来浙江读书,将来还可能在这里就业,浙江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了,我们也得知道这儿都发生了些什么。”一位湖北的家长说。

  “浙江新闻”APP,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矩阵的核心产品,24小时滚动新闻,是浙江第一政经新闻移动客户端,有最IN的新闻咨讯,内设“今日头条”、“高层声音”、“浙江时局”、“官员去哪儿”、“原创专栏”等栏目。

  “当代大学生,关心时事是必须的。”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说。

  这一点,山东新生小胡最有感触。几天前,他刚刚参加了浙大竺可桢学院的选拔考试,整整10页笔试题里,不少都是时事题。比如,“原先的八国集团峰会(G8)‘抛弃’了哪个国家?为什么?”还有“尽可能多地列举影响世界当代关于和平与安全发展的因素”等。

  唐晓武说,不希望竺院的学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

  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对浙江,他们还想了解更多

  对于大部分新生而言,来到一个相对陌生的城市,想问的太多。

  辽宁女孩乐乐自诩是个吃货,提前一天到杭州,她去吃了知味观和外婆家,还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买了两只吴山烤鸡回来。这些,都是她提前列在“杭州美食清单”上的选项,“谁来告诉我,浙大旁边有什么美食?”

  金华女孩小胡则很关心即将要在杭州举行的城市马拉松,“想多知道一些相关的咨询。”她说,去年高三紧张备考时,她就听说有这事儿了,当时就立下目标,如果能如愿考上浙大,一定要来跑一跑。所以昨天她一个劲向记者打听:“听说今年要有医院的体检报告才能参加,我该去哪儿体检最方便?”

  广东女孩“米兔”是标准文艺女青年一枚,她很想知道杭州及周边,哪儿的展览最多最好看?

  记者告诉他们,“浙江新闻”除了浙江时政,也有阳春白雪、吃穿住行。此外,钱江晚报旗下还有几十个特色各异的微信公众号,教育、健康、文艺,出行、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不,本报“杭州交通小灵通”——Let's go的微信订阅号昨天也“出手”了。

  小于和父母从吉林远道而来,快中午的时候,他们安顿好住宿去食堂吃饭,刚好路过我们的展台。于妈妈这次来杭州,还要去南京看她的老同学,要查高铁的行车时刻表。记者帮她用let's go的火车票查询功能,一下查了出来。

  早上,我们的招牌一摆出来,加上记者一吆喝,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就围了一小圈儿。刚来杭州,他们对出行信息很需要,let's go帮了他们大忙。

  今天,let's go团队还将在下沙继续为新生服务。新关注的粉丝,“let's go”都会赠送一支由杭州至尚创美文具提供的一支精美中性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