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安吉首家全日制高等院校渐行渐近

2014-09-01 08:07  来源:湖州在线俞莹江红喜

  #!time!#昨天,记者走进位于安吉县教科文新区的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中德工程师学院)时,只见校舍等主体建筑上的脚手架均被拆除,靓丽的楼房、前卫的设计、浓浓的学院风……一个较为完整的大学形象正赫然展现在眼前。“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校园内的市政景观设施建设, 9月10日前工程将全部完成, 9月16日进行整体校园的移交, 10月8日学院迎来首批4000多名新生。”安吉县教科文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建设用地约500亩的中德工程师学院校区分为教学行政、生活配套、文化活动三大功能区块,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中间则是被保留下来的山体核心景观,总体格调突出德国元素及专业特色,努力建成一流的现代化园林式生态校园。“如今能呈现这么好的效果,我并不觉得意外。”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建乐告诉记者,该项目由县财政拨款,总投资达8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在走访中记者看到,学校里各类建筑均已完工, 1至7号楼实行精装修, 8至18号楼完成简装修。图书馆、活动室、运动场、科研房都已准备就绪,等待新生进入。学校内食堂的厨房设备正在装配,一些教学楼里的教学设施也在进一步的定位、安装过程中。

  据介绍, 4000万元校区设备招标采用集中采购、分散采购与定制设备采购三种方式同时进行,目前已全部完成。截至8月底,工程已投入7亿多元。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这里不断上演“安吉速度”。

  1个月时间成功签约;不到2个月获得省政府批复及省发改委立项,并成功被列入省重点项目; 1个星期完成了项目建议书报批工作;不到1年整个大学园区的主体建筑全部完成、 1年多的时间学生就会顺利开学……

  自去年7月18日中德工程师学院正式开工以来,“安吉新速度”当地人称为传奇,这样的速度在全省都处在领先地位。

  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芳对此感受颇深。“项目落地后,推进速度可用惊叹表示,我们不定期到安吉察看项目推进情况,每次都有巨大的变化。 9月16日,学校就要正式交付了,我们的心情都很激动。”陈根芳说。“各级领导、负责人高度重视,各部门都配合得较为紧密;每周校方及政府负责人均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教科文新区负责人熊国斌对记者说,最多的时候,工地上同时有2000多工人日以继夜地赶建设。质量安全组、跟踪审计组、廉政监察组等一批又一批人员奔赴建设基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