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富阳“农校对接”保校园食品安全

2014-08-29 08:30  来源:今日桐庐

  #!time!#近日,在富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部门与杭州大宇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正式签订鸡蛋直供直销合同。这意味着,秋季开学后,该校8000多名师生每天可以吃上由养殖基地直供的鲜蛋了。

  位于富阳新登镇上旺村的大宇公司蛋鸡养殖基地,2011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首批“蛋鸡标准化示范场”(浙江省仅3家),也是杭州市商品蛋储备基地。同时,还通过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中国良好农业规范GDP认证。目前,基地存栏蛋鸡15万羽,日产鲜蛋6.5吨,“上旺牌”鲜鸡蛋是杭州市名牌、杭州市著名商标。

  当天,杭州科职院后勤服务部门负责人带着采购人员赴大宇公司蛋鸡养殖基地现场考察,参观了饲料加工车间以及鸡舍自动化温控、投料、给水、清粪、集蛋、分拣装箱各个生产环节,仔细询问了蛋鸡防疫、鸡蛋质量追溯、仓储配送、价格等细节,对鸡蛋的质量、价格、供应量表示十分认可,当即下了长期订单。

  这次由富阳市场监管部门促成的“农校对接”,可谓实现了“双赢”:对于学校来说,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保证了原料新鲜,降低了采购成本,建立起源头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体系;对于种养大户来说,有了稳定的订单,可有效化解市场风险。

  富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牵线搭桥,让农业种养大户和学校消费大户直接见面洽谈,种养基地直供师生餐桌,既是全程监管、全程追溯方式的转变,也是实实在在的帮农扶农举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