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9月1日起 杭州251所中小学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2014-08-29 08:15  来源:杭州网

  #!time!#9月1日开始,杭州市主城区的中小学,将免费开放校园室外体育锻炼场所,市民只需要一张市民卡,就可以享受在家门口锻炼的便利了。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介绍,杭州有266所中小学校,有251所开放健身功能,比例达到94.36%。今天起,大家可以登录杭州网、杭州市体育局官网、杭州市教育局官网,查看自己所在社区有哪些学校向市民开放健身场地,然后拿着市民卡到社区去登记开通健身功能。

  开放时段分A、B类

  中小学校的室外体育场地向市民按时、免费开放。按照学校类型不同,开放时间段分为A、B两类。

  A类,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完好,无住校生、无学生晚自修的学校。向市民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晚,开放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6小时。

  B类,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完好,高中学校安排学生晚自修、有部分住校生或全寄宿制学校。开放时间是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6小时或寒暑假每天开放6小时。

  丁炯说,各学校在确保开放时间量的前提下,可自行调整开放时间段,但要在学校门口明显位置公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时间、管理须知、校园安全等制度。

  刷市民卡、杭州通卡进校

  为保障学校安全,去锻炼的市民,需要刷市民卡进学校。没有市民卡的居民,凭所在居住地一年以上居住证、身份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到社区申请并进行预登记后,持杭州通卡在十日内到市民卡营业网点办理开通校园健身功能。无市民卡的居民办理开通杭州通卡健身功能从10月份开始。

  一张市民卡(或杭州通卡),只能开通在一个学校的健身功能。进校园锻炼的居民,要熟知校园门前的告示内容,服从管理人员的统一管理,文明健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