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市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培训班结束

2014-08-28 10:16  来源:中国宁波网黄合 勇祖轩

   #!time!#不仅要当好“泥腿子”村官,还要做好电商“店小二”。8月27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480名来自我市各地的大学生村官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提升(电子商务)培训,立志提升多元能力,全面助力宁波“电商换市”。

  据悉,举办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提升(电子商务)培训班,是今年全市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全市大学生村官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泥腿子’村官”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并列入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体班次。

  “宁波很多地方有其特色产业,该如何把本地丰富的生态资源介绍出去?如何把农民种植的绿色产品推销出去?如何拓宽特色手工艺品、土特产等的销售渠道?这都需要大学生村官勇担责任、抓住契机,积极投身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设发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在大学生村官群体中出现一批农村需要的电子商务人才。

  这次培训以实践操作为主,大学生村官重点学习网上开店的具体步骤和程序、典型电商网站运行规则、网络营销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等。同时,一些自主创业成功的大学生村官介绍了做好电商“店小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经验。

  据悉,为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我市还专门实施“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计划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市农村和近郊建设1200个电子商务服务点,为农村居民提供网络代购、农产品销售等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