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平湖独山港镇农民信箱助力企业招工农民务工

2014-08-28 08:36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记者 蒋杰 王锃栋 通讯员 纪亚千 徐冰艳

  #!time!#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独山港镇的浙江嘉兴港物流有限公司,看到码头上一片忙碌。“最近我们通过独山港镇农民信箱平台,就近招聘到了8名企业急需的工作人员,目前我们已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了4次招聘,共招来员工30多名,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王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浙江嘉兴港物流有限公司码头是我国沿海地区最大的PTA等化纤原料中转码头,开港6年,吞吐量累计突破千万吨。“今年码头生产形势良好,预计全年将突破300万吨大关。”王伟说,但在码头业务形势喜人的同时,他们也遭遇到了“用工荒”的难题。据介绍,7月和8月是夏季高温期,也恰是码头的生产高峰期,生产搬运工、理货员、叉车工等人手不足问题在这一时期尤为突出。“我们只需要一些四五十岁的农民来临时辅助车间、仓库生产,但这些人在劳动招聘市场很难招到。”位于独山港镇的平湖华瑞仓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为解决高产及高温下“用工荒”问题,独山港镇不少企业可谓绞尽脑汁,不断提高劳动者待遇,改善劳动条件,但通过劳动市场、网站招聘等多方渠道招工的情况均不理想,最终农民信箱帮了他们的忙。

  企业面临“用工荒”的同时,农民们也在面临着务工难。据了解,农民在这段时间刚忙完夏种,部分农民有短期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的意愿,但信息不畅通成了他们最大的阻碍。“田里的活忙完了,接下来想就近找家企业打点零工。”家住独山港镇赵家桥村的村民杨云南说,自己不去劳动市场,也不关注网站招聘,所以不知道哪家企业缺人,缺什么工种。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独山港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和一些企业人事部负责人以农民信箱为平台,消除信息交流障碍,为企业找到了一条招工便利渠道。“与企业对接好后,我们通过镇农民信箱平台及时在全镇发布企业招工信息,短信内容包括工种、人数、待遇、联系地址方式等。”独山港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连胜说,目前独山港镇拥有农民信箱用户5868户,信息一经发布,他们镇的10多家企业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近招聘到了企业急需的工作人员,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荒。

  “招聘信息直达农民手机,这种招聘通道不仅方便快捷,还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招工成本。”采访中不少企业说,他们将与独山港镇农民信箱保持常态化的合作。独山港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会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农民信箱成为企业与农民之间真正的“连心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