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洲泉机制丝绵整治引来大学生调查队

2014-08-28 08:11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沈明敏 通讯员 颜皆冰

  #!time!#近期,洲泉的机制丝绵行业整治不仅吸引了全市目光,还吸引了中国计量学院的大学生调查队来此展开调研。学生们希望能将洲泉整治机制丝绵的经验总结提炼,为其他地区的机制丝绵整治提供借鉴。

  “机制丝绵不光桐乡有,在许多地区都存在,我们是来桐乡‘取经’的。”调查队队长朱莹说,这个暑假,他们重点关注机制丝绵行业,在去过广西、江苏等地调研后,他们将最大的关注度放在了桐乡,放在了机制丝绵行业整治上。

  据了解,这支调查队伍花了一周时间走访镇政府、机制丝绵企业、村委会等咨询整治进展情况、了解群众看法,对洲泉镇机制丝绵整治的过程和意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其中机制丝绵产生的污染令学生们大为震惊。洲泉环保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统计,每生产1吨机制绵,将排放225.6公斤烟尘,加剧雾霾天气的形成,而且大多数机制丝绵企业直接将废水排放河道或泥池,导致河水发黑、发臭。

  在调查过程中,学生们最关注的是整治后如何做好长效监管。洲泉镇副镇长沈建峰表示,洲泉镇已有对策,目前已与各企业签订了责任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实施,还制定了定期抽查、日常监督等办法,同时将积极加强部门联动,环保、工商、土地等部门严格把关、从严执法,做到常抓不懈。

  沉下心来做调研,在调查过程中,学生们一边了解详情,一边思考整治规范后的洲泉机制绵行业如何在市场中赢得竞争力。朱莹说:“作为发达地区的桐乡,先行一步对机制绵行业进行探索改革,如果能够在经济与环境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将对于整个制绵行业及其他行业的整治创新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