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平湖新埭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2014-08-27 09:21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记者 马国强 胡佳英 通讯员 谢付良

  #!time!#“老陆,土地流转后,每亩土地以500斤稻谷的市场价格计算,不少于一亩750元。另外村里对60岁以上老人每月还有30元最低标准补助呢。”近日,新埭镇牌楼村党委副书记赵谷明带领几名干部来到村民陆在明家,就正在推进的土地流转工作做起了思想动员工作。今年69岁的陆在明共有5.9亩承包田,这几年一直以栽种传统的粮食作物为主,效益不是很高。“土地流转后,对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帮助,我不种地了还可以去打工,增加家里的收入。”陆在明说。

  据悉,实施新一轮土地流转是新埭镇牌楼村两委班子今年年初向全村群众亮出的承诺。但由于种种原因,实施进度不快。前段时间,镇人大、纪委的一次督诺活动拉紧了牌楼村干部的弦。目前,牌楼村3个村民小组1000亩土地流转工作已全面启动。连日来,村两委实行村干部分组包片的方式,和组长一起上门,做好农户承包面积和权证面积的核对,力争在10月1日全面展开与农户的签协工作。“流转土地是我们牌楼村今年的奋斗目标,年初就制定好的,计划1000亩,争取实现1500亩。这一次,人大和纪委对我们村里的工作进行督查,使我们更加有紧迫感。目前,已经全面实现3个组的起步工作,现在土地基本上已经丈量结束,进入核对阶段。”赵谷明介绍说。

  据了解,为了倡导干部干事创业立说立行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今年年初,新埭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承诺、亮诺、践诺”活动,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干部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创新破难工作亮出了各自的承诺。

  兴旺村长约200米的东浜庙河原先是一条远近闻名的黑臭河,百姓怨声载道。如今,这条河道的面貌已焕然一新,河面上看不到一点垃圾。据了解,今年兴旺村将推进“五水共治”和“无违建村”创建工作作为两项重点工作,完成了4条黑河、臭河、垃圾河的整治,累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清三河’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通过了市有关部门的验收。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无违建村的创建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这项任务。”兴旺村村委会主任赵志伟说。

  为了使“承诺、亮诺、践诺”活动真正成为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比贡献、履职尽责创佳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新埭镇还组织镇人大、纪委开展了跟踪问效尽职督诺活动,通过不定期走访、社会评议、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村各单位和各级干部的“承诺、亮诺、践诺”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督促落实。“我们开展督查,既是贯彻群众路线的一个具体措施,同时也是新埭镇今年开展‘三年’活动干事创业突破年的一个重要举措。”新埭镇人大主席李良观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