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今年桐乡4200余名新生将迈入高校大门

2014-08-27 08:13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许惠良

  #!time!#昨天,历时一个多月的浙江省高考录取工作结束,1500余所高校均顺利完成招生。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统计显示,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新生总数为26.5万人,录取率为85.8%;高职单考单招录取2.93万人,录取率为70%。

   桐乡今年高考录取情况如何?相比去年,今年文理第一批上线人数是否增加?昨天,记者前往桐乡市教育局招生自考办了解详情。

   根据招生自考办反馈的信息,今年桐乡普通高中参加高考的学生总数为4551人,职高620人,普通高校录取新生总数为4200余人(包括文理科3880人,艺术、体育类276人等),高职单考单招566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桐乡文理科第一批录取人数为657人,而今年,该数据被成功刷新,达到了721人。

   今年,全省招收飞行学员188名,其中空军飞行学员53名,民航飞行学员135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3名空军飞行学员中,桐乡市高级中学的金佳敏和倪健两位学生也名列其中。

   接下来,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拨打声讯电话16885678等方式查询录取状态。省教育考试院也会将浙江省高考所有录取新生名单,统一上报教育部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另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各位同学需凭高考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所在中学或有关单位领取纸质档案,并在新生报到入学时自带到高校。“高考自考助学、成人高考、远程网络教育等三类虽然同样颁发文凭,但跟全日制毕业的学生有所区别,这点家长们需要学会分别。”招生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高考录取结束后,招生诈骗或将抬头,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或家长急于升学的心态,往往借用普通高考招生名义向考生施行各种骗术,广大学生和家长须仔细甄别和防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