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127名寒门学子带着“爱”上大学

2014-08-27 08:13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记者 沈怡华 实习生 庄菲菲

  #!time!#“我们不是创二代,但我们可以努力成为创一代。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我们接受了别人的帮助,他日,我们将更加努力,回报社会。”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14年慈善总会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准大学生陈双奇深情地说道。

   不久前,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桐乡再次入围百强名单,“城市爱GDP”位居全省前列。慈善已经成为桐乡的一张新名片,而已经持续13年的“金秋助学·圆你大学梦”活动,无疑是其中一个金牌救助项目,截至去年,已累计救助学生785人,共发放助学金772.86万元。

   如今,这个爱心名单将继续“扩容”。今年,经学生本人申请和市慈善总会、镇(街道)慈善分会排摸、审核,最终被列入救助对象的大学新生有127名。其中,本科学生70名、专科及职业类院校学生53名、研究生4名,将分别享受每年5000元、4000元和5000元的助学金。这127人中有10人由市工商联负责联系资助。

   发放仪式上,“桐昆”、“振石”、“双箭”等18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向117名应届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并给每人赠送了一个拉杆箱,助学金总额达58.7万元。另外,还有314名在读贫困大学生获得134.65万元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陈双奇是一位不幸中的“辛运儿”。他来自崇福镇东安村,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从小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3年前,勤奋刻苦的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桐乡市高级中学。今年,在他的努力下,又顺利考取浙江工业大学化工与制药专业。“一直在为学费发愁,是政府和社会向我们伸出了援手。”陈双奇道出了所有受助应届大学新生的心声。

   接下来,市慈善总会将把资助青年学生作为慈善工作的重点。“培育引导好下一代,才能让贫困家庭有更好的出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徐宜芬说。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和各界力量,制定帮扶计划,丰富助学内容,进一步增强帮困助学的主动性,把资金助学、业务助学和精神助学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助学帮扶长效机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