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海曙区:“文化走亲”演到居民家门口

2014-08-22 08:22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陈青

  #!time!#宁波白云街道“山茶花”民族舞蹈团带来了歌伴舞《节日欢乐》,迎春社区“喜洋洋”艺术团献上了藏舞《圣地拉萨》,段塘街道戏曲队表演了越剧清唱《十八相送》……昨晚,南门街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文化走亲活动在迎春社区广场举行,海曙区八个街道及相关单位120多名演员为社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演出前,不少社区居民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把社区广场的几级台阶坐得满满当当,还有自带凳子前来的,他们时不时互相打个招呼,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夏天在室外边乘凉,边看文艺演出,很不错。”西门街道“金色舞步”舞蹈队的演员们在做最后的准备,队员陈敏霞告诉记者,舞蹈队有30名成员,“有像我这样已经退休的,也有各单位的年轻人,我们都是社区文艺爱好者,经常到各社区义演,上星期我们还带着排舞《菊花台》到青林湾表演,受到居民的欢迎,大家虽然累却也很开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也是迎春社区“百姓的星光大道”家门口文化活动之一。南门街道文化站站长王震东说,把“文化走亲”与“家门口文化”糅合在一起,盘活社区文体队伍资源,让更多优秀特色文艺团队在群众文化舞台上脱颖而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