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诞生两位国象棋协大师

2014-08-21 08:32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姬联锋

  #!time!#昨天,记者从“华源杯”全国国际象棋公开赛上了解到,宁波选手宋逸飞和孙雪儿分别夺得男子A组和女子A组冠军,两人同时晋升为国际象棋棋协大师,拥有了业余国际象棋选手所能获得的最高等级的头衔。

  “这是宁波国际象棋的一个突破!”宁波象棋协会秘书长严世恩兴奋地说,“宁波业余国际象棋选手中终于有了棋协大师。”他告诉记者,在职业国际象棋方面,宁波已经有了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裘孟洁,而宋逸飞和孙雪儿为宁波的业余国际象棋选手树立了新的榜样。

  早在五年前,宋逸飞就在达蓬山举行的国际象棋车轮战中赢过中国队主教练叶江川,当时叶江川还夸奖了他。这两年,由于忙于中考,宋逸飞参加比赛的次数并不多。这次比赛前几轮,他碰到的都是强手,先后下了两盘和棋。“当时压力很大,因为要想成为棋协大师,最多只能下三盘和棋。”宋逸飞说。好在后面的比赛他顶住了压力,最终夺冠。

  孙雪儿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第六名。对于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她来说,这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早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读于高塘小学的她就获得过全省第一。这次比赛她很顺利,除了一盘和棋,其他的都赢了。

  谈起学习国际象棋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宋逸飞说:“它让我考虑问题更全面深入了,下棋之前必须思考好才能下,不像做作业可以打草稿。养成习惯后,在生活中我做事也是先思考好了才做。”孙雪儿则表示,自己小时候比较好动,当初父母让她学国际象棋是希望她能静下来。“下棋必须能坐得住,有时候一盘棋要下三个多小时。”孙雪儿说,“国际象棋对我的思维训练很有帮助,要计算,下一步棋要想后面好几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