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区多举措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2014-08-20 09:5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广强 单惠英

  #!time!#“自从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专栏和相关微博后,招聘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发布、实时更新,对毕业生来说很实用。”昨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网络平台,区劳动部门联合嘉兴学院举办了“鼎美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9所高校的92个创业项目,涵盖绿色环保、高科技创新、网上贸易、特色教育等多领域,15个项目入围答辩,这些奖项的获得既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意和动手能力,也为他们今后的创业和就业增加了砝码。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旺季,秀洲区相关部门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发“嘉兴人才人力网”微信公共账号和人才工作“手机报”,构建以专业化、功能化、市场化为导向的网络招聘平台,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将就业岗位“送”到高校毕业生手上,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起桥梁。记者了解到,“嘉兴人才人力网”的手机版目前正在积极开发中,届时毕业生可通过手机获取最新的就业岗位和就业资讯。

  在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区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工作人员走进基层一线,为高校毕业生搭建更多创业创新平台。其中,依托洪合镇毛衫产业优势建立的全区首个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基地)主打电子商务产业,在园区内“孵化”的大学生创业者现有250多人。从如何拍好一张商品照片开始,他们在园区接受了由专业人士授课的创业培训。自园区建立以来,经过10个月的苦心经营,已有13名大学生创业者的淘宝网店信用值达“两钻”及以上等级,152名大学生创业者信用值达到“三星”或“一钻”。

  对于那些暂时没有创业想法、只希望找一份安稳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秀洲区也根据他们的需要充分发挥现有的34家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作用。今年,见习基地共接受了229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前见习,在见习的3到6个月之间,他们可以享受基本生活补贴,而收到明显成效的见习基地也可以享受相关政府补助。同时,秀洲区十分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学年内参加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给予180元到500元不等的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

  在就业过程中,来自低保户、低收入户、特困职工及特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特权”。秀洲区连续多年针对困难家庭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两年来帮助辖区20多名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岗位,实现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就业。同时,秀洲区还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重点关注,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方式掌握即时状况,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努力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