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中天·钱报”助学第八季 1044名受助学生名单出炉

2014-08-18 09: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王丽

  #!time!#(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虽然我们不能点亮所有的灯,但是能让一盏灯亮起来已经满足。今年7月,“中天·钱报”助学行动第八季如约而至。我们一直坚持的,就是为贫寒学子照亮前行的路,让他们走得更踏实更安稳。

  从启幕、报名、走访贫困孩子,到最后历经筛选,共有1044名大学生符合申请标准,2014“中天·钱报”助学行动受助大学生名单终于出炉。从今天起,其中564名受助大学生的情况将在钱报网(www.qjwb.com.cn)上刊登公示,接受大家的监督,公示期5天。此外,东阳、磐安、临安三地共计480名受助学子将由当地公示。

  从第一年中天助学的120名大学生到今年的1044名;从第一年的每人4000元助学金,到今年的5000元;从最初的帮助应届大学新生,到增加持续帮扶项目,为家庭依然贫困的孩子继续提供助学金,“中天·钱报”助学行动的脚步越走越坚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每一年,我们都要走访申请助学金的贫寒学子,倾听他们的故事。也许命运会捉弄,生活在他们还年少时,就充满崎岖坎坷,可是,在每一个贫寒家庭,从每一个贫寒学子的眼神里,我们看到的不是对生活的抱怨和愤恨,我们看到的是闪烁着的期望。

  而这期望之光,就寄托在孩子们身上。让孩子走进大学,完成学业,找到一份工作,对这些贫寒家庭来说,这是他们能看得到的命运的转折。

  泰戈尔曾说过:“当我们爱着这个世界时,才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希望,在帮助这些贫寒学子的同时,能让孩子们亲身感受,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生活因爱而更加绚丽,而世界因爱而更加生动。

  现在,通往期待的大门已然打开,未来的憧憬期望都汇聚在这份564名受助学生名单里。

  5天公示结束后,受助学子每人将获得5000元助学金。8月25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在位于杭州钱江新城城星路69号的中天国开大厦15楼大会议室,还将举行一次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通过本报热线及来信申请助学,并已通过公示的贫困学子将现场领取助学金。

  8年的助学旅程,我们同样要感谢一路上付出爱心和努力的他们:衢州教育局、温州人民教育基金会、丽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武义县教育基金会、杭州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杭州绿城育华学校、杭州长河高中、淳安中学的老师们,还有建德、桐庐等当地政府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的共同努力让这些徘徊在大学门口的贫困学子,顺利申请到了“中天·钱报助学金”。

  本次助学金,除8月25日现场发放外,衢州、丽水、武义、温州、建德、桐庐、淳安等地受助学子助学金的发放,也将通过当地的教育、慈善机构进行。

  让我们共同期许,他们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