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参加兴趣班 孩子家长都偏爱“运动派”

2014-08-18 07:1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杨颖慧 实习生 彭雯倩

  #!time!#“横踢、侧踢、后踢、勾踢……”“坚守承诺、绝不找借口!”近日,在海盐县青少年宫跆拳道班训练室里,十几个孩子身穿跆拳道道服,站成两排,喊着口号,动作整齐有力。

  虽然是中午,但是学习跆拳道的孩子们没有休息,热情依然很高。在教练的指挥下,孩子们认真进行反复练习,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对面的陪练学员会比教练更快指出来。

  跆拳道是一项以手脚技术为进攻武器,以技击格斗为核心,以修身养性为基础,以磨炼人的意志、振奋人的精神为目的的格斗对抗性现代竞技体育运动。海盐县青少年宫自今年3月1日开办跆拳道班以来,已经有好几百人报名,仅暑期班就有130名学生报名。县青少年宫主任周国斌说:“以往暑假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名英语、奥数等学习班,现在反而是体育类的更受欢迎,孩子们都是主动要来参加的。”跆拳道兴趣班每天有8个班,每次训练时间为1.5个小时。

  陆佳漪今年11岁了,是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五年级的学生,她算是这个班的老学员了。下午1点不到她就早早地来到了训练教室。等候的时候,陆佳漪拿出自己亲手做的南瓜饼分享给一起训练的小伙伴,还聊起了手工制作布丁的经验。她说:“一边练跆拳道,一边吃好吃的,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别看陆佳漪三句话不离吃,但是一到训练的时候却特别认真,动作也特别标准。在今年6月她参加了跆拳道等级考试,腰间的带子也从白带变为了白黄带。这个月21日又有一次等级考试,如果成功了她就能成为青少年宫跆拳道班第一批黄带学员。

  方婷今年13岁,却比一般的同龄孩子都高,所以对很多学员不算困难的劈叉对她而言却异常艰难,尤其是一开始的时候必须要有别人帮助才能达到标准。方婷性格比较内向,有点腼腆和害羞的她比别人练习得更认真。周国斌一看到方婷就高兴地和她打招呼,还询问了一些她的学习生活情况。方婷说:“我家住在澉浦,每次训练都是自己坐公交车来,虽然赶来赶去挺远的,可是我很喜欢跆拳道这项运动。”

  学员叶怀瑾告诉记者:“我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主动向我爸妈提出来,爸妈也很支持我,我在这里学到了各种各样的拳法和腿法,学得也很开心。”

  下午1点半,中午的学员下课,下一批学员陆续过来了。记者站在门口,就可以听到进出的学员对教练说着“教练再见”、“教练下午好”。教练雷凡辉介绍道:“很多人都觉得练习跆拳道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防身之类的,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学习跆拳道最重要的是要学习一种精神,礼仪就是其中一项。”

  雷凡辉介绍,跆拳道中的“礼仪”是跆拳道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因此在练习或比赛前后都一定要向对方敬礼,即跆拳道运动始终倡导的“以礼始,以礼终”的崇礼尚武精神。所以说,跆拳道不单单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培养孩子们礼仪方面的习惯,这也是不少家长现在偏爱“运动派”兴趣班的原因之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