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共圆上学梦

2014-08-11 09:49  来源:今日桐庐实习生 陈艺琨

  #!time!#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身份的爱心人士,用点滴温暖汇聚成爱的力量,不断点亮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

  今年一月,家住萧山的施建夫先生再次将1000元现金汇入桐庐“希望工程”专户。这对寒门学子朱栩涛来说,这1000元现金已远远超过其本身的价值,更重要的是他感受到了施先生浓浓的关爱。

  “这也称不上善举,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孩子,更希望能在精神上鼓励他们。”施先生说,“要想真正帮助他们,还需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与力量。”

  施先生资助寒门学子已近5年。起初,他从媒体上了解到四川省有不少孩子因为家境贫困上不了学。孩子们一双双渴望上学的眼睛深深打动了他。他第一时间与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开始资助一个小女孩。

  3年前,施先生机缘巧合,与我县当时正在念小学的朱栩涛结对。3年来,施先生的资助从未间断,学费、生活费,或一千、或一千五,每年一到两次。“孩子就快上初中了,成绩也很不错,心里挺欣慰的。”施先生乐呵呵地说。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帮困助学”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近年来,我县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11年成立了首届“十大青年企业家”帮困助学专项助学金,连续两年共出资40万元,为帮困助学带来了源头活水。

  不仅如此,在团县委的牵线搭桥下,帮困助学也吸引了不少来桐投资企业的关注,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集团董事周传友先生对贫困助学十分关心,主动提出成立专项基金帮助我县的寒门学子。2011年,中金集团2000万元的专项基金成立,为帮困助学活动带来了新力量。“我们在银行投入2000万元,每年产生的利息,全部用于帮困助学活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已有不少学子从中受惠。

  截至6月底,我县共有5378名学生接受资助,累计发放金额560.69万元。不少寒门学子通过帮困助学圆了上学梦。更可喜的是帮困助学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和健全。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帮困助学中来,不断促进帮困助学事业深入发展,让更多寒门学子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