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象山达人”助教71所假日学校

2014-08-08 08:11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 俞莉 陈光曙

  #!time!#6日,在象山县墙头学校举办的假日学校里,一位七旬老人站在讲台上,向30多名孩子表演并传授了一个个小魔术,引来孩子们阵阵呼叫和掌声。

  老人叫陈斌祥,是象山县关工委前副主任,也是在象山颇有名气的魔术达人。今年暑假前,陈斌祥听说象山假日学校为再上新台阶,将邀请一批才艺达人参与志愿活动后,当即向象山县关工委报了名。

  象山县文明办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县今年开办暑期假日学校71所,首次覆盖全县18个镇乡街道,比去年增加29家,受益少年儿童人数突破3000人,参与活动的各类志愿者为942人,比去年增加545人,其中包括拥有各类才艺的“象山达人”,他们至今已在各假日学校巡回表演并传授才艺课370多课时。

  “象山达人”中既有以全国个人创作剪纸套数最多荣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荣誉博士、世界名人勋章”的谢才华,也有视渔拓艺术为自己生命的象山渔文化书画院院长卢圣贵。值得一提的是,从事农民画创作近20年,已80岁高龄的孙美珠老人也名列其中。

  据介绍,为确保孩子们学得好、玩得安全,71所假日学校均配备了专门接送孩子的义务护送人员。今年72岁的新桥镇东溪村村民励明星,自新桥学校开办假日学校后,他与另外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轮流义务护送孩子们上学放学。“东溪村是距离新桥学校最远的一个村子,我们每天6时出门,沿途接上18个孩子,等中午放学后再沿途送他们回家,天天如此。”励明星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