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打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组合拳”

2014-07-30 07:4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汤红英

  #!time!#眼下正值毕业时节,高校毕业生陆续走出“象牙塔”,加入求职的队伍。为了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给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海盐县积极实施“就业促进富民”工程,以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为返乡毕业生谋“位”,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见习工作让我提前适应岗位”

  这几天,刚刚毕业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力正在武原街道办事处学习档案整理与筛选,在该岗位上获得见习机会的他格外珍惜这里的每一天,“我除了在工作上获得实践经验外,还跟身边的人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见习工作让我提前适应岗位。”

  为了让更多像王力这样的应届毕业生获得就业机会,海盐县及时开展应届毕业生大排摸,确定今年回盐毕业生人数,通过建立一个庞大的人才资源库,畅通用人单位引才纳才信息渠道。此外,还开展各式招聘活动和毕业生推介活动,并联合全县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启动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

  近年来,海盐县以就业见习为平台,在多个企事业单位中建立大学生见习基地。见习期间,海盐县还对学生见习情况进行跟踪指导服务,督促检查见习单位的日常管理,做好补贴发放等工作,使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在见习期间达到社会阅历与就业能力的“双增强”。

  据悉,海盐县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见习时间为7月1日至12月31日,为期6个月。目前,已有27家单位申报,34位毕业生进行见习报名,其中19位已经正式上岗,迈出了社会理想的第一步。

  网络专场招聘会开启招聘新时代

  除了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青年企业家协会“情暖学子”应届毕业生招聘会、“毕业季·凤还巢”夏季人才招聘会等多场现场招聘会外,海盐县还把招聘会延伸到网络,于7月22日至28日在海盐人事人才网举办了2014年海盐籍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网络招聘会是现场招聘会的网上展示版本,参与者可进行职业浏览、在线交流、投递简历等,克服了现场招聘会在实效、宣传等方面的局限,是现场招聘会的有益补充,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了一个更为高效、便捷和务实的就业信息交流服务平台,获得了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浙江天泽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这次招聘中收到了20多份电子简历,人事专员小冯说:“我们企业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维护等工作,这次网络招聘会相对于常规的现场招聘,主题更明确,对企业和岗位的展示更直观,让我们收获满满,这几天正准备组织面试呢!”

  网上招聘也为身在外地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机会。近日,在杭州实习的小董向吉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的她应聘的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一职。“我觉得网络招聘会对于毕业生求职来说,更方便、高效,也容易被我们‘90后’接受,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与企业的交流和简历投递。”小董说。

  据县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介绍,2014年海盐籍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有50家企业参会展示,共推出397个职位,参会人员3652人,相关企业共收到514份求职简历,在无声无息之间完成了及时、迅捷、有效的就业互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