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北仑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候鸟”义卖送书

2014-07-29 08:15  来源:宁波日报厉晓杭 陈红 金旭孟

  #!time!#“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书!”近日,北仑新碶街道银杏社区假日学校的50名“小候鸟”每人领到两本课外读物,许多小朋友非常兴奋。据悉,这些课外读物由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的支教大学生和北仑区青少年宫联合赠送。

  银杏社区是我省首个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社区。每年暑假留守儿童被父母接到这里成为一只只“小候鸟”,但由于父母工作忙碌,一些“小候鸟”在城里再度留守。

  为给这些小候鸟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社区开办了暑期假日学校。教师主要由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的支教大学生组成。

  得知银杏社区假日学校的一些“小候鸟”普遍缺少课外读物后,大学生志愿者萌生了为小候鸟送几本好书的想法。领队戴欢欢说:“我们通过义卖筹措资金,买了50本课外读物,每个小朋友送2本,还差50本,我们又联系了北仑区青少年宫,得到他们大力支持。”

  今年13岁的李振辉来自安徽,在活动现场他终于如愿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海底两万里》,他告诉笔者:“爸爸妈妈平时上班太忙,很少陪我去书店买书,家里除了教科书外,基本上没什么课外读物。”而来自河南信阳的吴传俊,家住偏远山区,老家没有新华书店,每次放假来北仑,他才有机会买课外书。“这两本书都是我喜欢的,回去后,一定会好好阅读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