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用爱为孤儿撑起一片蓝天

2014-07-28 10:3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柯燕

  #!time!#记者从秀洲区慈善总会了解到,近日,区慈善总会、区委社工办联合开展针对智障青少年、孤儿等群体帮扶的“翼起美丽”社工服务公益项目,充分发挥慈善在社会保障中的补充作用,切实关爱全区贫困家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困难家庭的氛围,不断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悉,此项目是区慈善总会今年开展的爱心认捐项目之一,由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资助。“针对全区三、四级智力残障青少年,通过对部分智障青少年进行有针对性、连续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使他们在自身能力范围内掌握一些技能,解决就业问题。”秀洲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对全区的智障青少年进行入户调查,并从孩子们的测评报告入手,了解孩子的情况,通过心理引导等一系列帮扶,让孩子逐渐走出家庭,走入社会。”

  与此同时,通过社会各方力量为残障青少年物色合适的工作岗位,开展制作手工皂、工艺品、十字绣,家政培训,烘培制作以及就业实践、公益联谊等活动,让智障青少年真正走向社会。

  此外,“孤儿快乐成长1+1”结对帮扶行动,针对年龄为0至18周岁,并具有秀洲区常住户口、父母双亡或失踪,不在福利机构生活的少年儿童开展寻找“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成长沙龙等活动,从生活、学习、精神慰藉等方面关爱孤儿,“爱心妈妈”还对孤儿的就学、就医、就业等提供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

  据秀洲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刚俐介绍,社工组织不断探索多种模式,关爱孤儿生活成长,用“爱”为孤儿撑起一片蓝天,使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孤儿与正常儿童相比,缺少父母的关怀和照顾,在精神上更需要抚慰和关怀。在实际工作中,各地民政部门、慈善机构十分注重为孤儿着想,带着感情、怀着爱心做好工作。通过关爱与亲情关怀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孤儿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注重精神鼓励,培养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