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暑期学生急救演练教育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

2014-07-28 10:25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程磊

  #!time!#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他们的安全急救自护知识,近日,在秀洪社区举办了一场青少年安全急救知识的现场培训。

  针对暑期青少年的特点,志愿者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防水防火防电、交通事故、地震时自救、包扎伤口等四个方面的安全预防急救知识。在讲解中,志愿者们就如何远离安全隐患;如何正确认识安全隐患带来的危害以及对正确掌握安全隐患突如其来的应变和自我保护的自救能力进行了重点讲述。

  为了让同学们都能真正掌握相关知识和自救技能并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实践及运用,志愿者们除了通过生动的举例外,还为同学们手把手地指导和模拟演练,并让同学们上台当“小卫士”和“小小急救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