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电脑机器人夏令营活动在实验中学顺利举行

2014-07-28 10:4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孙 逊 实习生 徐沈洁

  #!time!#近日,为期六天的海盐县第九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夏令营活动在实验中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海盐县教育局主办、实验中学承办,目的是为了推进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吸引了全县50多名小学员参加。

  据悉,电脑机器人科技教育是一项集物理、电子、信息技术和创新设计于一体的科技实践活动,包括了虚拟机器人和实体机器人教学,开展电脑机器人夏令营活动可以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实践能力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掘学生的创造潜能。目前,海盐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

  “跑跑”机器人、机器人管家、足球机器人……电脑机器人的世界丰富多彩、奥妙无穷,学生们在“玩”中找到了学习的乐趣。“今年的教学条件比往届要好,每位学生都能分配到一台机器人,更好地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来自实验小学的教练老师姜乃君告诉记者,“现在的学生想象力真的很丰富,在虚拟机器人的教学中,很多老师想象不出来的东西学生们却能想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