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93名学生展示7天“特训成绩单”

2014-07-28 10:40  来源:嘉兴日报杨颖慧 顾雁萍 彭雯倩

  #!time!#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户外野营,第一次体验军事化的集体生活……7月25日,93名学生身着统一的迷彩服,向各自的家长展示了暑假西点军校夏令营7天的“特训成绩单”。

  “爱哭”其实有内情

  身体不适仍坚持徒步爬山9公里

  朱思远是天宁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教官对她的评价是“很爱哭”。那么她真的是很爱哭吗?原来刚来训练营的时候,朱思远身体不适,当天一直拉肚子,可是教官安排了每个人都必须完成的爬山9公里的任务。朱思远顶着身体的不适,坚持爬完了9公里。晚上和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她跟妈妈说了这件事,不但没有表现出委屈,而且对完成了这项任务显得很自豪。

  在爸爸印象中,朱思远从小就是个文静的小姑娘。但是通过这样一个特训营,朱思远勇敢地走上舞台,朗读了自己在感恩晚会中写给爸爸妈妈的信。她在信中写道:“我在西点军校学会了坚强、独立、自主,今天在这微弱的烛光下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朱思远回忆起爸爸妈妈为自己做过的点滴事情,上下学的接送、不厌其烦的叮咛、精致可口的饭菜……朱思远的爸爸说:“女儿的性格不像别的孩子那样活泼,听到女儿在台上那么大声地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还是第一次,所以当自己上台的时候忍不住大力拥抱了女儿。”

  喉咙喊哑了皮肤晒伤了

  特训热情丝毫不减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高的学生有1米6,最矮的只有1米2,悬殊的身高丝毫没有拉远孩子之间的距离,大家都很享受融入其中的集体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沈科只有四年级,但是身体结实,还当起了连长。7天的训练他觉得很带劲,尽管喉咙喊哑了,皮肤晒伤了,但他说:“我觉得很好玩,明年还想参加呢。”

  李璐瑶是天宁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因为父母都在外地,一直都是外公外婆带着的,当天也是外公陪她来的。李璐瑶一直是个很独立的孩子,平时也会自己洗衣服、洗澡。这次的训练营李璐瑶一直很期待,反倒是两位老人舍不得。不过她的外公说这次是来对了,小璐瑶玩得很开心,也交到了好朋友,很有收获。

  特训回来到底不一样

  个个倍有精气神

  孩子们在台上汇报表演,家长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这些珍贵的点滴。家长杨勇感叹:“特训过回来到底不一样,虽然晒黑了,但是看上去整个人的精气神完全不一样了。”

  陆佳漪今年11岁。出于锻炼孩子、让孩子体验集体生活的目的,陆妈妈让她参加了这次暑期训练营。“这是孩子第一次住外面,说不担心是假的。”陆妈妈说,她每天都会去一个由孩子父母组建的QQ群里交流、了解在营里孩子们的情况。陆妈妈说女儿在家的时候老人宠着,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这次去训练营可以让她换个环境多体会。“我发现她的适应能力很强,回来以后整个人也成熟多了。”

  12岁的肖琳悦入营时还患着感冒,因此家长都很担心,想不到最后她还是完成了任务,徒步爬山9公里。肖妈妈认为虽然这次特训时间很短,却会是女儿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