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千校结对”谋发展

2014-07-28 10:5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金寿龙

  #!time!#炎炎夏日,挡不住对教育的钟情,千里迢迢,阻不断对教育的交流。近日,为了响应长三角“千校结对”号召,海盐武原中学迎来了结对姊妹学校,安徽宿州第九中学的参观考察。

  实地参观校园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听取了宿州九中新形势下学校管理创新机制引进、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以及学校装备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后,武原中学校长陈黎军表示:“宿州九中是宿州市的窗口学校,他们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与我们‘培养可持续发展的人’的办学目标不谋而合,双方在办学策略等方面都有值得相互借鉴的经验。”

  据悉,长三角“千校结对”学校主要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中小学校,在海盐,除了武原中学与安徽宿州第九中学结对外,还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安徽阜阳市清河路第一小学结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