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镇海着力打造清华校友创业乐园

2014-07-14 09:49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镇祖轩

  #!time!#这两天,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办公场地正抓紧时间装修,不少校友企业排队等候入驻。新办公场地投用后,将一改清华校友项目分散宁波镇海区各镇(街道)的现状,逐步形成集聚效应。

  镇海区于2012年9月与清华校友总会决定共建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加强来甬、来镇创业创新清华校友联络交流。基地成立后,镇海区已举办清华校友镇海行、项目对接会、宣传推介会、校友恳谈沙龙等专题活动,宣传推介镇海区位优势、产业导向、投资环境以及优惠政策,吸引清华高端人才及项目来镇海。通过一系列交流,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已构建清华校友资源库,以清华校友总会为主,以校友带校友、主动上门为辅,有计划地拜访、联络清华校友。

  截至6月底,镇海区已吸引36个清华校友项目成功落户,其中“国千”专家项目1个,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3个,拟注册落户项目12个,推荐申报市“3315”计划项目6个,努力把高端智力人才引入重点产业。张健博士作为新引进的海外清华博士,带领团队落户镇海,注册宁波清车电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车联网MOST总线系统技术研发,填补了国内车载多媒体网络技术空白。

  近两年来镇海区为来镇创业创新的清华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依托基地载体和平台效应,实现清华校友与该区紧密联系、互动,在扩大和发挥清华校友影响力的同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