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小奕冉首次手术很成功

2014-07-14 08:59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time!#被烧开的猪油烫伤、转往上海瑞金医院的小奕冉,7月11日接受了首次手术,切除了胸腹部和腿部感染的组织。昨天,小奕冉术后首次换药,医生说恢复得很好。

  “现在的心情,除了激动就是感动,目前收到社会各界捐来的善款已超过35万元。”小奕冉父亲陈标在电话里有些哽咽。

  昨天是小奕冉满7个月的日子,她的妈妈因多天未见孩子情绪有些低落,幸好医生带来了好消息:手术很成功,目前而言,感染的可能性很低。小家伙在隔离室里胃口不错。

  这个消息,让陈标喜极而泣。他说,手术是在上周五,那天早上8时,小奕冉被推进了手术室,他和妻子在外面紧张地等了4个小时。

  手术很成功,小奕冉胸腹部和双腿坏死、感染的肌肉组织被切除,被覆上了“生物敷料”,昨天手术后首次换药,医生说恢复得很好,预计再等两个月就可以出院,在这期间,会安排数次植皮手术。

  医生告诉陈标,奕冉的康复治疗是长期的,以后要视情况每隔几年做一次手术。

  陈标说,转院到上海,一共交了12万元的治疗费,这场手术就花了7万多元,“多亏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忙”。

  他说,从7月6日在微博发帖求助至今,已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超过35万元。

  更让陈标想不到的是,到上海后,有近20位爱心人士从宁波赶到上海,还有一些上海的爱心人士也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前天,英豪集团的两位代表,拿着一万多元现金和一面写满名字的红旗,从宁波坐动车来到上海,他们把旗子和钱交给陈标,告诉他,这旗子上是单位所有捐款同事的签名,把旗子送来,是想告诉他,要顶住压力坚持下去。

  一位姓朱的女士,在宁波市妇儿医院看过奕冉并捐款后,不断地帮忙联系社会上各爱心基金为小奕冉筹款,还发动朋友为奕冉捐款,“好几次收到捐款问姓名,对方都只说是朱姐的朋友”。

  说起这些,陈标有些哽咽:“是这些好心人不求回报的爱心支撑着我走下来,我唯有用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把这大爱传递下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