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江普通高考录取昨日启动 第一批提前院校率先投档

2014-07-10 08: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王玲瑛

  #!time!#(钱江晚报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王玲瑛)2014年浙江高考录取陆续启动。昨日上午,高考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及艺术类第一批高校率先开始投档录取。与此同时,浙江高职单考单招也顺利完成,共录取2.9万名考生。其中,省属院校本科录取1027名,比去年增加1.25倍。

  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高校及艺术类第一批高校,除本科定向招生以外均按传统高考志愿录取,在9日上午投档。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高校(含军事、公安、航海类及“三位一体”招生、定向招生等)专业,计划招生3700余名。首批文理科提前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700余名。

  艺术类第一批含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专业校考为主,包括未分省计划共招生约3000名。

  据浙江教育考试院官微透露,普通高考第一批文理科平行志愿将在14日晚投档,15日发布高校投档线。首批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预计7月中旬开始由高校陆续寄发。

  考生如在文理科第一批提前高校被录取,则后续平行志愿高校不再投档和录取;反之,则不影响后续。

  今年我省首次面向重点欠发达县定向招生。在第一批提前录取安排本科定向招生试点计划,16所高校面向12个重点欠发达县招生300名,单独设置“专业+高校”平行志愿,在第一批提前段最后一天(12日下午)单独投档录取,生源不足时适当降分。

  获得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也在7月12日下午投档。需注意的是,已填报确认此类志愿但又放弃者,在第一批平行志愿高校中,只能通过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参加录取。

  在7月1日~6日,浙江省50余所高职院校已顺利完成单考单招,录取新生2.9万余名。其中省属院校本科招生1027名,较去年增加600余名。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继续实行“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体制。接下来一个半月时间里,省内外约1500所高校将面向我省招生约25万名新生,全部通过远程网上录取系统招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