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北仑43所中小学学生喝上直饮水

2014-07-07 08:34  来源:宁波日报厉晓杭 董琳 闻晓明 陈张坤

  #!time!#“这个学期,孩子在学校喝上了直饮水,水质安全有保障,我们也更放心了。”近日,宁波市东海实验学校家长王女士很高兴。笔者从宁波北仑区了解到,目前全区45所中小学,已有43所用上了直饮水,另2所学校已制定改造方案,将于今年暑假完成改造,将彻底告别“小二郎,背着水壶上学堂”的情景。

  据了解,北仑区校园饮用水改造工程始于去年6月。2012年12月,该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饮用水供水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结果发现供应桶装水的学校不仅桶装水合格率低,而且很多桶装饮水机质量不过关。为此,该区决定将校园饮用水改造重点向直饮水方向发展,各学校自行选择厂家、直饮水机子品牌,自行决定改造模式。

  “每个楼层两个直饮水机,设置的温度是40℃,只要按一下按钮,孩子们就能喝上温水,既方便快捷,又安全健康。”东海实验学校总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学期开学供水前,学校的直饮水机都会进行一次消毒,直饮水系统经北仑区卫生监督所检测合格后方可向师生供水。

  九峰小学的直饮水工程起步较早,2006年已购入相关设备。去年10月,该校引进了更为先进的直饮水设备,直接从地下供水主管上开口安装并自带净水处理设备,经由直饮水机中活性炭和合金超滤膜两次过滤,再进行紫外线消毒处理,从而达到国家直接饮用水卫生标准。目前该校共有12个直饮水机。

  有了先进的设备,完善的管理也至关重要。如华山小学每日对直饮水设备进行安全卫生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定期公示直饮水水质检验结果。直饮水设备在每学期开学前一周或直饮水设备停止使用7天以上(含7天)恢复供水前或更换水处理材料后,都要进行全面冲洗和消毒,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水质检验,合格后方可供水。学校还要求工作人员对直饮水设备进行清洁,并对每个水嘴进行消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