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金华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千个岗位可供选择

2014-07-07 08: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侯明明

  学校刚毕业、没工作经验、收入少怎么办?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从今天开始,也就是7月7日~13日,金华启动2014“市县联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共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在网上和现场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还有1000多个见习岗位。此外,还有针对大学生创业族的活动。

  行政类和财务类工作难找,企业最缺技能型人才

  来自金华市人才市场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金华市高校毕业生总数是31063,比去年多263人。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1.5万应届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今年,金华人才供需基本持平,总体上比较稳定。不过,用人单位在对人才的需求上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其中,行政人事类、财务类岗位求人倍率(就业岗位有效需求人数与有效求职人数之比)较低。换句说,就是如果高校毕业生想找行政人事类、财务类的工作会相对比较困难。而建筑施工类、工业类岗位求人倍率较高,大部分企业目前缺的是技能型人才。

  此外,用人单位以前更看重求职者的学历,现在则更看重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和表现,不再一味追求本科、硕士学历人才。

  上千个工作岗位和见习岗位等着你

  如果你是应届或往届已经离校又没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那么以下信息对你来说,可能非常有用。

  ●求职:“线上线下”大型毕业生公益招聘会,现场及网络共有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

  网络招聘会是今天就开始了,一直延续到本周日(13日),有兴趣的毕业生可以登录金华人才网(http://www.jhrcsc.com/)查看。

  现场招聘会是本周六(12日),地点在金华市人才市场内(金华市丹溪路1195号)。

  ●见习:除了工作经验,有没有相关的见习经验,也是现在许多用人单位注重的。

  本次活动,金华市本级20多家见习基地推出了1000多个就业见习岗位,行业涉及制药、机械、电子、医疗、保险、百货等等。如果表现出色,还有可能直接留下来工作。

  ●创业:如果你不想给人打工,想自己创业,那么这里也有一个很好的平台。

  除了有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就业援助实名登记;7月10日,还将带领有创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去婺城区卫忠蓝莓合作社、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供销“闪超”等单位,实地了解、观摩大学生创业过程。

  7月12日,现场邀请有丰富经验的人事经理,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求职、面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