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大建议成立“浙江大学—杭州环境研究院”

2014-07-05 06:53  来源:杭州网

  城市饮用水安全和大气污染控制,既是重大民生难题,也是杭州五水共治、生态建设和美丽杭州建设的重要内涵。

  解决这两道城市发展中的难题,先进的科学技术支撑必不可少。昨天,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陈昆松提出建议:成立“浙江大学—杭州环境研究院”。

  陈昆松说,环境研究院将聚焦杭州市的饮用水安全和大气污染控制两大主题,浙大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

  具体来说,保障饮用水安全,有饮用水供水水质在线监测与安全保障技术体系、引用水源水质分析检测与安全评估技术体系建设等方面;大气污染控制,有固废处置过程中大气污染控制、雾霾成分分析与应对措施等方面。

  2000年,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共同发布《关于加强战略合作的若干意见》。由浙江大学众多专家学者组成团队,为杭州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意见。

  接下来,浙江大学将调动学校优势团队,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围绕“杭改十条”提出的事关当前及长远发展的重大领域开展工作,重点有四个方面——

  一是以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为重点,统筹市域层面的产业优化布局,坚持智慧产业和智慧应用互促并进,强化创新驱动。

  二是以建设中国(杭州)网上自由贸易区为契机,抢占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制高点,完善杭州开放型经济的体制机制,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

  三是抢抓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化这一最大活力,推进民营强市建设,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四是破解治水、治堵、治气、治废“四治难题”,发挥杭州生态优势,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汪江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