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18只霸气“恐龙”相聚宁波

2014-07-04 08:59  来源:宁波日报易鹤 王国英 许嘉琛

  图为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已布置完毕的大型恐龙主题展厅。 (胡建华摄)

  #!time!#亚洲最小的鹦鹉嘴龙究竟长什么样,亚洲最长颈的合川马门溪龙到底有多长?宁波历史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恐龙主题科普展明天将在科学探索中心开展,笼罩在恐龙身上的神秘面纱即将揭开。

  “穿越侏罗纪”大型恐龙主题展由市大众科普服务中心主办。展出的18具恐龙化石全部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原地矿部恐龙研究中心)。据介绍,此次展出的恐龙化石非常罕见,包括体长22米、亚洲最长颈的合川马门溪龙,体长仅0.5米、亚洲最小的鹦鹉嘴龙,还有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的许氏禄丰龙和恐龙王者霸王龙。

  昨天,记者提前探营发现,根据年代次序和食物链关系,主办方将不同属种、大小的恐龙组合成生动的“群雕”,高低起伏,变化多端,极具视觉冲击力。在恐龙骨架陈列厅的中央位置,马门溪龙化石模型可谓是当仁不让的“霸主”,它的身高超过一层楼,9米长的颈部是长颈鹿的3倍,特别吸引眼球。

  据了解,除了恐龙化石展,主体展馆还设有古生物标本展、动物3D画展及生物进化科普展板。此次展览将于9月8日结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