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应对老师“妙招”长兴学生“模仿签名”淘宝

2014-06-30 10:31  来源:长兴新闻实习生吴珊珊

  #!time!#“看,这些考卷上的签名都是仿的,仿得跟我的字迹很像,可以算是高仿了。”长兴市民胡渊看着桌子上的考卷,稍稍平复下生气的心情,调侃着说。

  眼前这张试卷是儿子的语文考卷,在这张考卷的右上角有胡渊的名字。可这名字,并非他自己签的,而是他儿子淘宝淘回来的。

  胡渊的儿子正在上小学四年级,近几次的考试都不理想。他听同学说,淘宝上有卖“模仿签名”的店,便打算试试。没想到,老师还真的没有辨认出来。

  从此,胡渊的儿子便开始了“模仿签名”之旅。一些考得好的试卷就给家长签名,考得不好的便交给淘宝商家。不过没多久,老师的一通电话就将他儿子的这场“美梦”给打碎了。“老师打电话跟我说,我儿子最近几次考试的成绩与以前相比,明显退步,连这次的单元测试也考得不理想。”胡渊当时听得一头雾水,心想“他上次交给我的试卷上分数挺高的,和之前差不多呀。怎么老师说退步了呢?”

  胡渊开始注意起儿子回家之后的一举一动。果然儿子没有提考试的事,一回家就钻进房间。“我等他进去一会儿,我再进去。结果发现他居然在淘宝上买签名,而且这样的行为还不止一次。”胡渊一脸气愤,“孩子不懂事,但商家不可能不懂。”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模仿签名”,竟然显示有两百多件商品出售,而且月销量最高的能达到53笔。

  随后,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联系一卖主,称一份考卷需要模仿家长签名,店主爽快答应,并保证笔迹百分百一样。 对此,浙江众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毛国平表示:“这类行为是一种欺骗行为,如果利用这些模仿的姓名去骗人骗钱,情节轻的要承担民事侵权责任,情节重的就触犯刑事法律了。所以家长们,如果自己孩子出现这类行为的话,应当引起重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