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慈溪两万幼儿有了APP“保姆”

2014-06-30 08:37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黄程通讯员杨昀孙旭红

  #!time!#笔者日前从慈溪市教育部门获悉,该市200多所幼儿园中,已经有近五分之一的幼儿园开始使用一款智慧幼教APP,为两万余名幼儿配上了APP“保姆”。

  “孩子是否安全到达幼儿园?中午在幼儿园吃得怎么样?今天上课教了什么内容?有没有需要家长配合做的作业?”慈溪市宗汉街道实验幼儿园一名负责人说,这些是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但在原先仅靠手机短信沟通的情况下,并不能得到完美回答。“现在,我们会把所有信息发布到APP上,有图片也有文字,接下来还会开发视频。手机下载APP后,只要动动手指,便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孩子这一天在幼儿园里的情况,还能和老师、其他家长互动。”

  笔者下载了这款手机APP打开后看到,主界面上包含家园互动、新闻中心、园区相册等板块。“家园互动”板块作为主推,有考勤记录、作业和通知、每日餐点、班级相册、学习交流等11个模块。整个界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孩子每日几时到校几时离校,午餐吃了什么点心,全都一目了然,连请假、教师留言、家长交流都可以在上面完成。

  宗汉街道实验幼儿园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年9月,该园委托杭州的一家网络公司开发了“星光幼教”APP,家长反馈良好。蔡女士家的孩子今年读中班,她觉得APP里的签到功能最贴心,就像多了一个智能“保姆”一样:“孩子都是家里老人去送的,看到显示孩子签到后,我安心多了。”

  如此“高大上”的智慧软件,正在从慈溪城区街道向乡镇延伸。桥头镇一所幼儿园也从今年第一学期开始使用同一款APP。这所幼儿园有400多名孩子,其中不少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样的学生结构,给园区的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园负责人说,除了基本的功能之外,跟这款APP配套的还有一台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打卡机,家长来接孩子时,必须通过检测才能进入校园。

  据了解,结合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实际情况,“星光幼教”APP上至今已进行了四次更新。宗汉街道实验幼儿园的童老师告诉笔者,该园的APP推出更加稳定的版本后,服务领域也将延伸,后期还可能实现对孩子的GPS定位服务。“现在家长普遍使用智能手机,把新技术应用到幼儿教育中,肯定是大势所趋,对幼儿园、家长以及孩子来说,是好事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