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二514学军508杭高501 杭州高中第一批录取结束

2014-06-27 09:5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杭教 金丹丹

  #!time!#昨天上午,杭州公布了今年市区各类高中第一批录取分数线。

  和去年相比,各校的分数线均有不同程度降低。其中有三所学校录取分数线超过500分,分别是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 514分(比去年低了2分),杭州学军中学508分(比去年低了2分),杭州高级中学501分(比去年低了4分)。

  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降低

  今年,各类高中第一批计划招生6313人,比去年少了20人。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初三毕业生有21600多人,提前录取了8000多人,包括保送生2194人,特长生360人,国际班、中职提前自主招生等。参加中考的学生共11974人,比去年减少近1000人。

  该负责人透露,中考人数减少,除了初三毕业生总人数略减、中职提前自主招生(包括五年一贯制、3+2班)人数增加外,现在升学途径增多,就读国际班、出国读高中现象也是原因之一。

  今年,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降低。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从近几年情况来看,各校录取分数线属于正常范围内。今年的卷子有区分度,主要是数学和科学有难度,题目设置很灵活,要求学生必须真正掌握知识点,会灵活运用,注重能力。因此重复操练、题海战术的“应试”不管用了,很容易“考倒”部分学生。

  昨天上午,随着各重高录取分数线揭晓,很多学校也在晒今年的成绩单。

  不少民办学校的中考成绩、升学率成为家长最为关注的内容。其实,我们发现,杭州很多公办初中,比如杭十三中、文晖中学、青春中学等等,在中考发挥和整体升学上,情况都相当不错。

  文晖中学校长何丽红说,在如今的竞争环境中,分数对于孩子固然重要,但绝对不是一生的转折点。“让每一个孩子充分舒展,走各美其美的路。教育是慢艺术,需要用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一个孩子的未来。”

  7月6日有招生市场

  今天上午起,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查询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的录取结果。

  上第一批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因志愿填报不当等原因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昨天晚上8:30—今天中午12: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补报志愿(27日中午12:00该系统关闭),27日下午12:30—2:00,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到所读初中学校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个别生到所在联考区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确认手续是指对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前考生最后填报的志愿进行确认,但不能更改已报志愿。如所有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均完成招生计划,则补报工作不再进行。

  第二批招生录取学校中的一般普高、职高、技校的录取工作于6月29日起进行,中专录取工作在6月30日至7月5日进行。

  上线未被录取和未上线的各类考生,可于7月6日(8:30—12:00)随带本人成绩卡前往设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的招生市场,届时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