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 促进新居民子女健康成长

2014-06-24 09:17  来源:嘉兴日报蒋彧淼 倪纪闽 钱雅芳

  #!time!#为进一步推进新居民子女思想道德建设,在新居民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秀洲区各地纷纷开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新居民子女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活动。

  “我要向钱学森爷爷学习,不怕吃苦,勇克难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观看好爱国电影《钱学森》之后,王店镇春蕾学校七年级赵同学说。同学们在深入了解钱学森先生伟大事迹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一个能够为社会为祖国做贡献的人。

  据悉,秀洲区通过引导和组织新居民子女学生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轮椅上的梦》、《美德照亮人生》、《让孩子一生受益的100位名人成长记录》等一批励志书籍,启迪新居民子女树立人生理想,坚定他们成为德才兼备人才的目标和信念;通过组织新居民子女学生观看《钱学森》、《仰望星空》等爱国主义影片,培养新居民子女学生的爱国之情,树立他们的报国之志,引导他们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从一个个典型案例中,让新居民子女深刻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新居民子女学生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通过写一篇心得体会,正确引导广大新居民子女学生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使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动全区新居民子女教育良性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读一本励志好书、看一场爱国电影、上一堂法律课程、写一篇心得体会等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新居民子女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个人的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区新居民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提升新居民子女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新居民子女学生成为具有民族自信和爱国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