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最牛寝室:一个保送学生,其他五个平均522分!

2014-06-23 07:27  来源:杭州网记者 姜晓蓉

  #!time!#育才中学教育集团,今年的中考整体发挥依旧出色,特别是高分群体比例很大。今年杭州市中考总分在500分以上的考生有1080人,育才学生约占五分之一,有近230人考了500分以上。

  今年,育才中学教育集团东南中学三(4)班还有一个最牛寝室,寝室里6个男生,一个被保送到学军中学,其他五位参加中考的男生,平均分达到522分。五位同学的总分分别是532分、527分、522分、520分、510分。

  其中有个最牛班级的平均分达到了501.6分,总体实力很强。

  最牛寝室:五个男生中考平均分达到522分

  高老师是育才中学教育集团东南中学三(4)班的班主任。高老师说,当时初一进校时,寝室是随机分配的。这个寝室的男生初一时成绩不是很拔尖,男生们大部分都偏科,后来班级座位调整,把同学们按学科强弱搭配坐,一个学期下来,效果很明显。这个寝室的学习氛围原本就还不错,几个男生喜欢在一起讨论问题,解决不了的,会派一个代表去问老师。这样一来,初二开始,六个男生的潜力也慢慢显现出来。

  余哲谔,总分532分,是这个寝室除保送生外分数最高的男生。个子很高,性格虽然内向,但上课发言很积极。他是班长,平时喜欢打篮球,也喜欢看一些科普类的书籍。

  陆柯宁是班上的劳动委员,总分527分,成绩也很不错。高老师说,陆柯宁初一刚进校时成绩不是很好,偏文科,三年下来进步很大。

  说到贝晨杰,高老师的印象很深。“贝晨杰小学成绩非常好,但初一刚进来时可能是不适应,曾经有段时间成绩几乎垫底。不过过了磨合期,后面一切发展就很顺利了,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各科成绩都不错,这次总分是522分。”

  汤佳点,是个很可爱的男生,大家都叫他“点哥”,这次考了520分。他很爱思考问题,很喜欢跟老师交流各种问题。他平时很爱打羽毛球,也是班主任高老师的球友。

  胡琪浩,班主任高老师形容他是个很让老师放心的男生,这次考了510分。高老师说,他胆子不大,比较老实,性格也比较内向。不过在学习方面,他不懂就会找老师问,很勤奋。

  最牛班级:班级平均分达到501.6分

  今年,育才中学教育集团最牛班级平均分达到了501.6分。班主任胡老师说,每个学期临近期末考试,每个同学都有一张时间管理表,每个同学都要列出自己的目标,各个学科比较容易犯的错误,还要制订出考前15天详细的复习计划。每天晚上回寝室前,同学们都要花五到六分钟时间,对一天的事情,做一个简单的小结,比如有没有完成既定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给自己一个评价。

  胡老师说:“初一刚进学校时,班上同学们的成绩还不是很突出,总体是从初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开始的。从一开始,我在细节方面对同学们的要求很严格。比如桌椅摆放得要非常整齐,要成直线;很重视卫生,教室里不设垃圾桶,所有垃圾自己扔到校园的垃圾桶里;还有一条很重要,我每天都要查看同学们的抽屉,所有抽屉一定要非常整齐,各种书本要按学科分类放好,坚持这样做,学习上也会有条理一些。”

  胡老师说,从这次考试的成绩来看,同学们的整体水平很不错,没有特别落后的同学,这也跟平时班级的凝聚力有关系。“我经常跟同学们说,一个集体的成绩,一定是水涨船高的。所以在学习上,同学们都互相帮助,一起进步。”

  最让人意外的高分学生

  今年锦绣中学最让人意外的是王海同学,总分是540分,其中语文106分、数学118分、英语115分、科学171分,体育30分。

  王海的班主任郝老师说,王海平时学习就很扎实,虽然成绩很不错,但不属于班上数一数二的学生。他给老师们的感觉是,心态很阳光也很有潜力,果然这次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

  为什么每年的中考成绩,育才中学的高分考生群体很稳定?育才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郜晏中说:“保证优质的教育质量,日常的流程一定要管理到位。教学过程做得好,结果肯定不会差。但初中三年,孩子的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好的状态应该是自觉抵制诱惑、用体育锻炼培养意志品质,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丰富自己。希望孩子离开育才后,对育才的记忆是丰满的,有学习、作业和考试,但更多的是成长,让孩子们因为育才而幸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