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德清居民有了“全民终身学习卡”

2014-06-18 09:56  来源:湖州在线记者 张哲萍 通讯员 张丹

  #!time!#家住湖州德清县春晖社区的陈阿姨,今年61岁了,最近却“迷”上了网络。原来,陈阿姨不是在网上打游戏和购物聊天,而是在充电学习!

  今年5月开始,德清社区教育学院向市民首次发放“德清县全民终身学习积分卡”,有学习意愿的本县居民、在本县居住工作和学习的外户籍人员均可申领学习卡,登录德清终生学习在线网站进行学习。

  陈阿姨告诉记者,她不喜欢打牌不喜欢麻将。就喜欢了解点新东西,学习点新知识。但是家里的孙子孙女还小,儿子媳妇都上班,又无法报名学习班走出去学习!这次听说有市民学习卡可以在家学习,马上来领卡了。觉得这样又不限制学习时间,可以在干家务的间隙学习,很灵活方便,非常实用。

  打开德清终生学习在线网可以看到,学习内容有养生保健知识、投资理财知识、实用技术学习、市民教育等。居民可按自己的需要,选择学习。 据介绍,全民终身学习积分卡是完整的个人终身学习档案,并随时记录学习者的学习履历。居民参加在线学习,平台会自动记录学院个人学习信息,并获得相应学习积分,优秀者将能获得一定的奖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