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武义有所与竹结缘的学校

2014-06-17 08:11  来源:钱江晚报张建成
 

  #!time!#6月16日课间,武义县古竹小学小广播站播放学校自创编排的《竹筒声声》舞曲,20多位学生在校园紫竹林前有的手持竹筒、有的舞起竹竿、有的敲打竹片,和着小广播传来的音乐节拍,欢快地跳着竹筒舞。

  在校园的竹编工坊、竹画工坊和竹子乐器训练房里更是热闹,悦耳的笛子和箶芦丝演奏,传出独具特色而又欢快的旋律。竹编工坊里,学生在聚精会神地跟着民间竹编大师学艺,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小手编织起微型竹篮、箩筐、畚斗、簸箕等农具,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农耕文化气息。

  武义县古竹小学四周翠竹环抱,得天独厚的竹产业和竹文化,学校以竹命名,以竹文化为抓手,通过唱竹子歌谣、赏竹子器物等系列活动,让学生更深刻了解竹子在历史上曾经是人类生产工具、生活工具、建筑工具、交通工具、书写工具、舞蹈道具、乐器材料。也是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调节气候、净化空气,为人类生存起着重要作用的生态屏障。从而激发学生秉承竹子虚心好学、挺拔不折、刚正、纯洁的品性。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思想感情,积极投身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中,争做环境保护小卫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