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德清:自助图书馆亮相武康街区

2014-06-16 09:29  来源:德清新闻网记者 陈德明 文 李杰 图 通讯员 雷华刚

  #!time!#它的外表其实是一个展示图书的橱窗,橱窗里的书籍在滚动更新,下面有编号,原理类似于自动售卖机。只要一张身份证,一百元押金,你就可以从自助机橱窗展示的图书里挑选图书。6月14日上午,湖州市德清县首台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在正翔商业广场西南角投入使用,立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对读者来讲,自助图书馆更像是银行的ATM机,只不过存取的是书。它具备了自助借书、自助还书、申办新证、缴纳预存款、图书检索等基本服务功能,读者不必亲临图书馆,也不受图书馆开馆、闭馆时间的限制,就可以快速地借阅、归还图书。市民冯女士在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了4本书。她高兴地说,自己家就住在附近,以后借书、还书可就方便多了,不用每次都去图书馆,而且不受时间限制。“哪怕是晚上出来散步、逛超市,也能顺带着借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